sugarcane

发布一些无处可发的同人

【00Q】外勤任务

写在前面:

清水

逻辑方面有些bug,但懒得改了。

本质上00Q/Q00无差,读得愉快;)


“一些特产,出差带回来的。”Money Penny在他的马克杯旁放了个精致的小盒子,“土耳其软糖。”

Q冲她笑了下,“谢谢,有时候糖分确实能缓解点头疼。”他灌了口茶,“但我应该庆幸现在没有人像Bond那么过分了,至少装备没怎么丢过。”

“哈哈,在这件事上我们都应该感到高兴。”Money Penny笑道。“对了,还有个事——”

她压低声线,“可能需要你准备一下出外勤了。”


“我不懂,为什么遇到这种事你不能先打个报告?”

Q穿着James寄到他家的那身西装三件套,拎着有他一半那么大的行李箱站在车前,然后瞥了一眼这辆车——好极了,他记得Bond在报告里写的是这辆DB5已经被炸飞了?

“我还以为你已经习惯了我的做事风格?”James拎过行李箱,拉开后座车门把它放了进去,回来的时候顺便打开了副驾车门,“请吧,军需官先生。” 这动作换来了Q的一个白眼。

“另外,你应该多穿点西装,瞧,领带夹夹错地方了。”James指了指那件夹得太靠上的小玩意,“衬衫的第四和第五颗扣子之间。”

Q瞪了他一眼,坐进车里,默不作声地改正了领带夹的位置。

James发动车子,对着他笑了笑,“没什么丢人的,熟能生巧,所以我说你平时…”

“这次我到底是来干嘛的?我现在甚至还不知道目的地。”Q打断了他的话,然后给自己系上了安全带。

“噢,我要去艘游轮上偷点东西,但鉴于他们那的防火墙太牢固了,我需要你帮帮我。

“很简单,钻进他们的系统,把文件搞到手,咱们就溜。”

“…这点事不能远程?”

“有高强度信号屏蔽。”James对Q露出一个微笑。“不太靠谱的小道消息,但宁可信其有,不是吗?

“放心,不会出什么岔子,我能把你安安全全地搞进去,就能把你完好无损地搞出来。”


Q有点头晕,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晕船,但他已经坐在客舱里了。邀请函很真实,行李箱也没被查。

所以这次应该没什么大问题。Q深吸一口气,开始搭建设备。

正在整理行头的James转身把一柄手枪放到桌子上,“有我的指纹才能解锁,但我觉得这对设计师来说应该不是什么困难。”

Q飞快地眨了几下眼睛,“呃,我会用到这个的概率是?”

“不是百分之百,但也不是百分之零,小心一点最好,对吧?”James摆出Bond牌笑容,“放松,这次行动之后,枪就任你支配。”

“噢,这枪早就该任我支配了,007。还有车也是。”

James点了下耳机,“测试,1,2,3。嗯,看来已经连上了。”

然后他向Q点头示意,离开了房间。

“别装没听到,事后必须交车。”

Q灌了一口迷你吧里的酒精软饮。


一开始一切都很顺利,趁着那个黑帮头子谈生意的时候,James间接引燃了酒会中的一条桌布,这成功支开了大部分保镖的注意力。同时Q黑进了系统,拿到了游轮的地图。

接下来就和之前的所有任务一样,James听着Q的指引找到了只有两个保镖看守、里面空无一人的会议室。英勇矫健的007打倒了敌人,把硬盘插进了存储着重要文件的主机里。而他的好军需官则简单操作了两下,就顺利地拷到了这份重要文件。

直到Q的门前响起了敲门声。

Q没说话,安静地摸上那把手枪。敲门声还在继续,却没人喊客房服务。

“Q?怎么了?”文件拷好了,James拔下硬盘,屏幕突然黑屏,然后开始倒计时。

“妈的。”James立刻转头狂奔冲向窗户,他朝窗户开了两枪,然后把胳膊挡在面前,撞碎玻璃,纵身一跃——

同一时刻,他的身后响起了爆炸声。

“操!”Q小声骂了一句,耳机里过大的音量让他有点耳鸣。而敲门声因为爆炸短暂地停止了一会,然后是更激烈的拍门。

“Bond,Bond!你还好吗?我这边也遇到个问题…”Q揉了揉耳朵,先取出了笔记本芯片,然后尝试联系007。

“我没事。”James活动了下抽筋的脚踝,从二楼乘着冲力跳到硬实的甲板上震得他双脚后跟发麻。“有诈,我尽快赶过去。你保护好自己,别管别的。”

我也管不了别的,Q腹诽,当初就不该和他扯上关系。

他手忙脚乱地给手机上了一分钟后的闹钟,放在马桶上。听到了门锁的动静之后,Q飞快地藏进卫生间对面的衣帽间里,握紧了手枪,并在心中祈祷待会出现的人不要超过两个。

门开了,从脚步声判断——应该只有一个人,Q决定明天去买张乐透。一步,两步,三步,那人进了房间,而卫生间的闹铃正好响起。他听到他轻轻吸气,给枪上膛,然后没什么防备地走了进去。Q夺门而出,一把关上了卫生间的推拉门,然后冲出房门,把门锁上之后拿走了钥匙。做完这些,他把枪别进后腰的皮带上(Bond很贴心地为他选了带枪套的皮带),一边整理衣服一边快步离开,幸好现在没人在客舱区,也幸好这游轮的门隔音够好。

“007,我现在在走廊上,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,接下来我会去酒会大厅门口的卫生间等你。喂?007?Bond?”

Q暗暗骂了句脏话,他只能听到杂音,应该是刚才的爆炸影响了耳机的信号接收,不知道Bond那边能不能听到他的声音。Q冲正好对上他眼睛的侍者笑了一下,希望这种情况别持续时间太长。


James从4楼的外部走廊爬上5楼的阳台,客舱内有个黑发男在踹门,看这样子,他应该没办法联系到外部支援。

室内没有Q的影子,那证明他刚才在耳机里听到的杂音确实来自于军需官,而且是逃出去的军需官。

James松了口气,他走进屋内,在黑发男转身前给他的头来了一枪。

左耳突然传来了清晰些的喘息声,James按住耳机,“Q,能听到吗?你在哪?”

“噢,Ja,Jasmine,我在卫生间,亲爱的,稍等我一下,刚才吃的东西似乎不太干净。”Q坐在马桶上,从门下的缝隙中看到他隔间前的那双皮鞋终于离开,舒了口气。

“别让我等太久了,甜心。”James挑起右眉,打开笔记本。显而易见地,Q遇到麻烦了。

笔记本识别到James的指纹解了锁,刚刚Q走的太急,什么都没关,现在还连接着系统。很好。

James缩小地图,在二层的男厕中找到了一个蓝点,系统命名为…Jerk.B。

哇哦。“没想到你还给枪上了GPS,我现在应该做什么?”

Q断断续续地说着一些无关紧要的话,免得他和“女伴”的对话间隔太长让人起疑心。门外的那个人还没离开,Q能看到他的影子在四周晃动。“不用找药,我真的没事,但今晚早点关灯睡觉吧,我可能需要多休息。”

他需要Bond把灯关上。Q对直接的火力冲突没有丝毫把握,但在黑暗中的夜视眼镜能帮他一把,他希望007能明白他话里的意思。

Q摩挲着枪柄,手心微微汗湿。他没做好杀人准备,也从未接受过这方面的培训,唯一的相关经历是MI6下发的应急手册里对枪械使用的说明,并在书尾印了心理医生的联系电话。

至少不用花钱请心理医生了,Q苦笑。

James还在尝试解读Q的话,门外突然响起敲门声。他立刻把沙发椅顶到门口,别住了门把。

“要关灯?怎么做?”James找了个视线死角,带着笔记本蹲在那张双人床侧面。他点击放大了二层男厕那块区域,然后看到了一个电源键。“我直接断电?断的是局部的电吗?”

“是的,这样就行。”Q坐直了身子,咬了咬下唇,轻轻地给枪上了膛,打开了门锁。

敲门声变得急促,隐约能听到咒骂的句子。James也给枪上了膛,“我这边可能要耽误一会,解决了马上去找你。”

“好的,好的,Jasmine,待会见。”

James听到Q的回复,切断了电源。


Q直接打开门,既然对方已经知道了自己的存在,也不必躲藏着等他适应黑暗。他举起枪,在夜视镜片下看着那人循着声音走过来。

“这是怎么回事?游轮还能停电?”

“抱歉先生,可能是一些电路问题…”

不是电路问题,Q按下扳机的时候想。对不起。


James赶到的时候,Q已经躲到了楼梯间。“这里,007。”他冲他挥挥手。

特工点了下头,左右查看后确定没有尾巴,也钻进了楼梯间。“最底层的船舱里有艘游艇,咱们从那走。”

“噢,你注意到了?我刚想说。”

“找你的时候发现的,地图操作的方式很好上手,你设计的?”

“是的,专门为了你们这种不熟悉后台程序的人准备的。”Q冲他笑笑,试图掩饰他有点趔趄的脚步。

James瞥了他一眼,伸手扶上他的后腰,给正在逞强的军需官提供了点支撑。

“Q,马上到了,再坚持一会。”

怀里的人抬了抬眼镜,“我还好,James。”


他们顺利回到了Q的家,硬盘里拷下来的只有一条视频,让007三天后到巴黎赴约。

Q摘下眼镜,捏了捏鼻梁,“局里可以帮你,007,别再一个人过去。”

James从厨房端出来杯红茶,放到Q手边,看着他喝下,“谢谢你的提议,我会好好考虑。”

他喝了口手中的伏特加,“Q,别想这件事了,好好睡一觉,我已经帮你跟M请了假。”特工站在他背后,安抚性地捏了捏Q的肩膀,“你今天很累。”

Q确实很累,他当时连发了几颗子弹,不知道射中了几颗,又有没有子弹射中关键部位,他只知道那个人应声倒下了,而整个过程不过几秒钟。

或许他真的需要一些睡眠。


于是Q就这么睡到了第二天中午,M破天荒地没有找他,也不知道Bond是怎么给他请的假,但随便了。

Q从二楼的卧室走到客厅,如他所料,007已经走了,昨天一片狼籍的餐桌也都收拾干净,就如同他从来没来过。

枪没上缴,车不知道去哪了,还在昨天的红茶里给自己下安眠药,Bond,干得漂亮。

Q紧了紧睡袍,猫跑到他脚边打转,绊住他去厨房的脚步。


没一只猫让他省心。


end

评论

热度(6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